Marsh

【巍澜】听说沈教授喜欢猫(变猫梗/甜饼/一发完)

三三三三三:


1.
赵云澜走进特调处的时候,看见沈巍正坐在沙发上,黑色的大猫趴在沈巍大腿上,眯着眼睛,一脸惬意地享受着颈上那只手轻柔的顺毛。
这一幕在赵云澜看起来就十分扎眼了,他两步走上去,拎起大猫颈子上的毛提溜了起来,扔到一边。
“死猫,干你的工作去,别让我逮着再偷懒。”
大庆被扑通一声扔到地上,变回人形,一脸不开心地拍拍身上的灰,对着赵云澜做了个鬼脸,上楼去了。
赵云澜在沈巍身旁坐下来。
“你喜欢猫啊?”
“是啊。”沈巍点点头:“只是可惜,在地星很少见到这种可爱的小生灵。”
赵云澜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,转了转眼珠,笑道:
“那好办。”

2.
“赵处别真是去买猫了吧?有大庆一只臭猫我都受够了。”
林静眼神担忧地看着窗外。
“谁知道呢?”楚恕之冷哼一声:“能讨黑袍大人开心的事情,我看他没有做不出来的。”
话音还没落,赵云澜就一脸兴致勃勃地推门进屋了,手里拎着一个笼子,笼子里是一只颜色雪白的小猫,像一团毛蓬蓬的绒球一样。
林静扶额:“妈呀,还真买了。”
赵云澜拎着笼子四下环顾了一圈:“沈教授呢?”
“上课去了吧?”
林静走了上来,对着笼子里的小猫细细端详了一番。
“可爱是可爱,”他说:“不过小猫不懂事,乱拉乱撒的,沈教授一看就是爱干净的人,养起来会不会有困扰啊。”
“说的有道理啊。”赵云澜看着笼子里的缩在角落里,探头探脑的小猫,沉思了片刻,转向林静:“你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发明,有没有能让这小家伙变懂事点、变乖点的?”
林静仔细想了想,忽然眼睛一亮,一拍大腿:
“你别说还真有!”

3.
祝红和大庆出完外勤,回来特调处,一推门,就看到了一脸复杂神色的林静,和桌子上面的……两只猫。
“这是赵处买的?”大庆一脸兴奋地围了上来,蹲在桌前左瞧瞧右瞧瞧:“怎么一买就买回来两只?”
祝红捂着胸口叫道:“哇,这只白色的好可爱!”最后视线一转,落在另一只猫身上:“这个灰不溜秋的,这么丑,难道是买一送一的?”
这是赵云澜长这么大第一次被别人说丑。他想抗议,可一句“你才丑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凶巴巴的“喵喵喵”。
“声音也这么难听。”大庆皱眉道。
赵云澜有点绝望,他转头看向林静,林静也看向他,一人一猫相视无言。
他果然不该相信林静那些个破玩意儿,什么“改造喷雾”,没给猫改造乖了,倒先把他活生生个人给改造成猫了。
好在据说有效期只有不到一天。
不过,林静你这个月奖金就别想要了。

4.
沈巍终于回来了。
赵云澜一眼从围着桌子的一圈人的缝隙里瞥到了门口沈巍的身影,他顿时来了精神,直起身子,大声招呼道:
“喵——”
沈巍走到桌前,先是一愣,随后弯了眉眼,微微笑道:“赵云澜买的?”
“是啊,一买还买俩。”大庆说道:“沈教授,我觉得养两只挺麻烦的,你挑一只,剩下一只我带走怎么样……”
大庆说着,就伸手要去捞赵云澜,赵云澜一爪子就挥了过去。
“哇!好凶!”大庆捂着被挠了五道抓痕的手背,愤怒道:“你个笨猫,你祖爷爷你也敢抓?”
沈巍抬起了手,伸了过去。
“哎沈教授小心……”
沈巍的手停在大猫的下巴,轻轻搔了搔。大猫顿时就软下来了,毛茸茸的脸在沈巍的手上磨蹭着,嘴里发出舒服的声音:
“喵呜~”

5.
赵云澜发誓,刚刚那一系列反应,根本就不是出于他的本意的,一定是他变成的这只猫,是猫的本能!
毕竟发出那种声音,真的丢人啊!
这时,那只一直缩在角落里的小白猫也怯生生地走出了笼子,它径直走向沈巍,头小心翼翼地顶了顶沈巍的手。
“沈教授,这两只都喜欢你诶。”祝红说道,看向大庆,换上了调侃的语气:“你看看你,失败不失败,啊?”
“切。”大庆翻了个白眼:“两只傻猫。”
他说着,从自己桌位上翻出一袋小鱼干,递给沈巍:“沈教授,你试试喂喂它们,看它们喜不喜欢吃这个。”
沈巍接过来,拿出一条小鱼干。小白猫立刻凑过去,赵云澜不喜欢鱼干的腥味儿,但是看见小白那副殷勤的模样,好胜心就上来了,于是也凑了过去,做出眼巴巴的样子。
沈巍笑了笑,把小鱼干递给了小白。
小白叼着鱼干,得意地斜眼看了一眼赵云澜。
赵云澜正失落着,沈巍从一旁的茶几上拿过一根棒棒糖,拆开包装,递到赵云澜嘴边,
赵云澜这下开心了,张开嘴一口咬进嘴里。
“这猫吃棒棒糖的吗?怎么和赵处一样?”大庆惊叫道:“不过别说这猫长得还真的有点像赵处,你看它嘴边那一圈深色的毛,像不像赵处那个‘玫瑰花的刺’?”
赵云澜一边砸着棒棒糖,一边斜眼看着大庆笑的很开心的模样。
好了,大庆,你这个月奖金也别想要了。

6.
然后,两只猫就都跟着沈巍回家了。
沈巍精心布置了猫窝,又给食盆里盛满了买来的猫粮,小白吃得津津有味,不过他可对那些腥了吧唧的猫粮不感兴趣。
他窜出里屋,看见沈巍在书桌旁边坐着,认真而专注地看着手里的一本书。黄昏的微光透过窗纱照进来,在他精致的脸上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。
赵云澜看得发呆,就在他发呆的当口,小白从后面窜了过来,一窜就窜到了沈巍的膝上,撒娇似的软软地叫了“喵呜”一声。
这赵云澜可不能惯着它,于是他也不甘示弱地窜上沈巍的膝上,然后一脚把小白踹了下去。
小白被丢在地上,愤怒地看着这只和它争宠的大猫,它支起尾巴,又跳了上去。
于是两只猫在沈巍腿上打做了一团。
当然,最后的结果是,沈巍把两只猫一手一个分开了,抱着又放回了猫窝。
赵云澜恶狠狠地看着身旁那只若无其事地舔爪子的小白猫。
——想堂堂镇魂令主赵云澜,居然如今沦落到和一只猫争宠的地步。
他委屈。

7.
浴室里传来水哗啦啦的响声。
赵云澜蹲在门口,这水声让他心里被一只小手抓挠似的痒痒。
好不容易等到门开了一条小缝,赵云澜“噌”一下就钻了进去。不过他还没来得及看清什么,就被沈巍抓着脖子丢了出去。
赵云澜失望地在门口转了两圈。沈巍走了出来,头发湿漉漉的,身上穿着宽松的浴衣,向卧室走去。
赵云澜这下又来精神了,支起尾巴跟了过去。
沈巍从衣柜里拿出睡袍,正要解开身上浴衣的系带,他看了一眼身旁那只正盯着他双眼放光的大猫,动作滞了滞。
“你先出去。”
“喵!”
赵云澜歪了歪头假装听不懂。
于是他又一次被揪着脖子丢了出去。
所以当晚上赵云澜跳上沈巍的床上的时候,他已经做好了被第三次丢出去的准备了。
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,沈巍看到趴在身旁的大猫,却只是笑了笑,然后把被子分过来一半,盖在了他身上。
说实话,被子加上一身猫毛,这让赵云澜有点热,于是他又把被子蹬开了,干脆直接拱进沈巍的怀里。
沈巍身体僵了僵,他伸出手,最终却只是落在大猫的背上,轻轻摸了摸。
于是赵云澜满意地嗅着沈巍身上的沐浴液的香味,感受着他身上微凉的体温,沉沉睡了过去。

8.
清晨的熹光照在赵云澜的脸上,赵云澜睁开眼睛。
“你变回来了?”
熟悉的声音,来源于他的身下。赵云澜一低头,这才发现自己正像八爪鱼一样趴在沈巍胸口。
关键是,他身上没穿任何衣服。
饶是皮厚如赵云澜,也感觉老脸一热,他像皮球一样弹了开来,扯过被子,往自己身上一盖。心虚地看了一眼一旁面色沉静地看着他的沈巍:
“你什么时候发现是我的?”
沈巍笑了笑:
“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他说着,从床上站起身来,从衣柜里取出一套整齐衣服,放在床头:
“你先换好衣服吧。”
这时候传来一阵敲门声,沈巍走到玄关处,打开门。门口站着一脸着急的大庆:
“沈教授,赵处失踪了,他昨天一晚上没回家,你有没有看见他……”
沈巍和赵云澜的房间结构类似,都是那种从门口就能一眼看见卧室里的。所以大庆一边说一边不经意地向屋子里面一瞥,刚好就和和床上正在套衣服的赵云澜的目光对上了。
“你……们……”
大庆张大了嘴巴,眼睛都直了。
赵云澜心里咯噔一声。
“不是,大庆,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“打、打扰了!”
大庆转身就跑,完全不顾赵云澜在他身后着急的喊声:
“哎你别给我到处瞎说啊!我和沈教授是清白的!”

-fin-

评论

热度(9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