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sh

【朱白/宇龙】肌肤饥渴(RPS/一发完)

三三三三三:

0.
“龙哥,我觉得你有病。”
“什么病?”
“肌肤饥渴。”

1.
很多导演,为了测试男女主角的契合程度,会将第一场戏就安排成吻戏。
但是双男主剧里是不存在吻戏的,于是导演让白宇和朱一龙演擦药的戏。这时候白宇和朱一龙刚认识三天。
台词很简单,朱一龙念完台词就开始往手里倒正红花油,倒了一手,差点流下来,然后伸手拽过白宇的手臂就开始搓。
他脸上的表情是按剧本走的痛心疾首,可手上僵硬的力道却仿佛和他的胳膊有仇似的,把白宇那块皮肤搓得生疼。
白宇念着念着台词,一抬头不经意一瞥,他就看到了朱一龙透红透红的耳朵尖儿。
是真的红,白宇都给看呆了。
导演喊了卡。朱一龙顿时像一根迫不及待的弹簧似的,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冲向洗手间。白宇也要洗掉胳膊上的正红花油,就跟在后面也进了去。朱一龙在他旁边洗手,打了三遍洗手液。
正红花油这么难洗的吗?
说实话,三天前白宇第一眼看朱一龙,就觉得这人高冷,宛如一朵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大白莲,现在更确定了,这个人极度不喜欢身体接触,大白莲没跑了。
洗完手,白宇跟在朱一龙后面走回片场。朱一龙做回沙发上看剧本,他也捞起自己的剧本,往朱一龙旁边一坐。
然后朱一龙的身体向旁边挪了挪,和他挪开了一段距离。
白宇脸垮了垮。

2.
但是不得不说,朱一龙确实成功引起了白宇的注意。
娱乐圈本来就是一个很少看到脸红的地方,更何况朱一龙这种不同寻常的脸红方式,简直是一股清流。
后来,在一次即兴对戏里,两个人都是卸了妆的,也是一段比较擦边球的暧昧戏,对完之后朱一龙的脸又红了。
白宇发现,朱一龙脸红起来,不只耳朵尖儿红,他整张脸到脖子都红。只不过拍戏的时候脸上打了粉底,所以只能看到耳朵尖儿。
白宇看见朱一龙这副样子,他实在演不下去了,忍不住提醒道:
“龙哥,你脸特红。”
朱一龙一愣:“啊,是吗?”
白宇点点头,坏笑道:“龙哥,你害羞啊?”
“不是,我这人比较容易脸红。”朱一龙神色特别诚挚地解释道,对上白宇怀疑的眼神,还又强调似的重复了一遍:“真没害羞。”
“哦。”白宇半信半疑地点点头。
两个人于是继续各自看剧本,不一会儿白宇看到朱一龙脸上的红色退了,他玩心顿起,猛地凑过身去,这一凑有点用力过猛,他感觉有那么一瞬间两个人的呼吸都快要撞在一起了。
朱一龙被他吓得一个激灵,从沙发上弹起来老高。
“哎你干什么你?”
白宇满脸歉意: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这一部分不是不好演嘛,我是想取取经,参考一下你在剧本里是怎么标注的。”
朱一龙没说话,拿着剧本在白宇旁边重新坐下了。
白宇斜眼偷偷瞥了他一眼,朱一龙的脸果然又红了。他忍不住心里偷笑起来。
——这是朱一龙还是变色龙啊?

3.
白宇从小就是个有探索精神好奇宝宝,为了深入解析这个问题,于是他便从此踏上了研究的漫漫征程。
具体研究流程如下:

“龙哥早啊。”
“……早。”

“龙哥,有空没,这段戏我们对一下呗?”
“……好。”

“龙哥,去吃午饭啊,对面有家店特好吃,我请你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龙哥,今晚收工我们去蹦迪啊。”
“……”

“哎哟龙哥你这段演得哈哈哈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!”
“……你走开。”

然后依此流程循环N次。

4.
在循环N次以后,白宇终于总结出了一个结论:逗龙哥玩实在是太有意思了。这几乎成了白宇戏里戏外最大的乐趣。
然而,事情的转机出现于某天的某场戏。
白宇隐约觉得不太对,因为在这场兄弟情浓郁的戏里,朱一龙居然没有脸红。
拍摄还在继续着,白宇不服气了,借对话的当头,他用所能使出的最含情脉脉的眼神盯朱一龙。朱一龙继续面不改色,微笑着和他对视。
在那双老天赏饭的桃花眼之前,终于还是白宇先败下阵来。
白宇还真不信这个邪了。收工之后,他逮着朱一龙坐在沙发上看手机,紧贴着就坐在了他旁边。
朱一龙看了他一眼,然后转过视线继续看手机。
白宇也拿出手机开始看,边看边暗搓搓地往朱一龙那边继续蹭。
他蹭过去一点,朱一龙便不动声色地向扶手那边挪过去一点,他再蹭,朱一龙再挪。
一旁的高雨儿看不下去了:“宇哥你好好坐不行吗,挺大一个沙发,非要去挤龙哥?”
白宇挑挑眉:“我乐意,你有意见啊?”
高雨儿“啧”了一声,连连摇头道:不敢有不敢有。”
“这说明我和龙哥关系好。”白宇越说越来劲,他说着转向朱一龙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龙哥你说是不是?”
朱一龙忍笑似的抿了抿唇角,他的耳朵似乎又有些隐隐发红,虽然红得没之前那么明显。他从手机屏幕里抬起头看向白宇,顺便扒拉开白宇放在他肩膀上的手。
“你不热啊?坐那边去,莫挨老子。”

5.
就是从朱一龙这一句话之后,白宇开始渐渐地发现,事情有些不对劲了。
一次外景戏后,导演让他俩合个影。两个人站定,在快门声响起来前,白宇随手搭上了朱一龙肩膀。
然后朱一龙反手揽上了他的腰。
还有一次花絮拍摄,这是有台本的,导演让他们半照本演半自由发挥。于是就聊到了肌肉的问题,白宇其实一开始没多想,他按照台本设计,轻轻捏了捏住朱一龙的大臂,说了几句调侃的话。
然后朱一龙捏了回来。
这就是台本上没有的了,朱一龙不仅捏他,还捏得很起劲的样子,从他的肱二头肌一路捏下来,一直捏到了小臂,白宇一边看着朱一龙不安分的手,一边心里纳闷着,这小臂到底能捏出什么来。
“你没事少去逗龙哥,我和你说,他切开绝对是黑的。”
——白宇的助理曾经如是说过。
白宇一开始是不信的,但是后来他不得不信了。白宇后来再回想起来这件事,他发现,其实这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。
比如熟了之后,龙哥那偶尔的那么一两句“骚”话,一两个“骚”操作。
当然,前提都是熟了之后。
至于具体怎么来界定这个“熟”,白宇其实也不知道。反正一切就顺其自然地进行着,然后在某一瞬间,他突然就意识到就发现他和朱一龙之间的相处模式,竟然就像相识已久的老友一样,已经没有任何隔阂感了。
白宇管这种感觉叫做一见如故,相见恨晚。

6.
但是即便如此,白宇还是不能接受自己看人不准这个失误。
他一开始给朱一龙定的人设是“高冷”。
所以他之后在采访里,特意把“高冷”这顶帽子往朱一龙身上扣。朱一龙似乎不太高兴,一到了后台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高冷吗?我对你高冷吗?”
白宇就赶紧安慰地说道:“不高冷不高冷。我这不是帮你在迷妹里塑造高冷型男人设吗?”
朱一龙他确实是不怎么爱多说话,但也远称不上高冷。白宇实在想不到应该用一个怎样的词来描述朱一龙,因为在遇到他之前,白宇怎么也想不到,一个连话也不想多说的人,会更愿意和亲近的人用肢体动作进行互动。
自从两个人熟了以后,朱一龙对他是戏里蹭,戏外也蹭,就连杀青送花也要顺手摸一下他的玫瑰花刺。采访的时候把他从沙发上挤得都快掉下去了。还有各种靠肩头摸手背摸大腿,就连递话筒也要从他的小拇指挨个摸过去。
白宇曾为此惶恐了一段时间,后来他特地去查了,从心理学上来讲,喜欢与亲近的人进行肢体互动,是人寻找安全感的一种本能行为。
他还学到一个词,叫做肌肤饥渴。

7.
白宇对此并不排斥,男人之间的相处往往粗枝大叶,对这些肢体碰触不是很敏感避讳。但是他毕竟是要生活在摄像机下的人,他不排斥,不代表媒体和观众不排斥。
又一次下了双人采访,白宇坐在车里,看着记者发来的样稿视频,愁眉苦脸道:
“即使是营业期,也还是有点过了吧?这个播出会不会有问题啊?”
一旁坐着的助理忍不住笑出声。
“我都告诉你了少去逗龙哥,怎么,现在还逗不逗了?”
白宇脖子一梗:“还逗。”
毕竟逗龙哥实在是太有意思了——白宇依然是这么认为着的。
但是再有趣的事情也总会有个结束,镇魂大结局播出的的一个月后,营业期也要收尾了。
最后一次采访,白宇特地在之前和朱一龙把话说的明明白白:“哥,快到解绑期了。咱得开始避嫌,别太浪了。”
朱一龙点点头:“这个我知道。”
采访开始了,朱一龙依然是惜字如金模式,不肯多说问题之外一句话,说完,又习惯性地往他身上靠一靠。
白宇只能暗搓搓地躲。总算捱到采访结束了,到了后台,白宇无奈地说道:“龙哥,你就不能克制一下吗?”
朱一龙眨眨眼:
“克制什么啊?”
白宇扶额:“我说龙哥儿,你能不能长点心。”
朱一龙笑着眨眨眼:
“长什么点心?”
白宇放弃了。行吧,当他什么话都没说。

8.
镇魂收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后来再次见到朱一龙,是在一个红毯活动的准备酒会上,不允许媒体入场。白宇一进酒店大厅,一眼就瞅见了朱一龙。
“嗨哟,我龙哥儿,好久不见。”
白宇伸出手想握个手,朱一龙上来就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行吧。白宇想。
朱一龙松开手,手还有意无意地从他的臀部擦过去。
也行吧。白宇想,他的龙哥还是这么热情似火。
白宇正要开口寒暄两句,忽然听见身后一声“龙哥”,一回头,是一个朱一龙合作了另一部双男主剧的男星,最近也是火得一塌糊涂。
朱一龙回头看见他,和白宇说了句“我先过去一下”。然后走上前,握手后寒暄了几句,聊着那人伸手搭在朱一龙肩膀上拍了拍,朱一龙脸上的笑顿时就僵住了。
朱一龙回来的时候,白宇嘲笑道:“你刚刚那笑,够假。”
朱一龙一本正经道:“我不是很喜欢和别人肢体接触。”
“啊……确实,看出来了看出来了。”
信了你的邪。白宇想。
朱一龙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笑,然后搭过他的肩膀:“走,我们上桌再聊。
白宇被朱一龙搭着肩膀,脑子忽然转过弯来了。
他好像想明白了一个事情。
他突然想找个机会和他龙哥皮一下。

9.
“龙哥,我觉得你有病。”
“什么病?”
“肌肤饥渴。”
“这什么病啊,怎么治?”
“我能治啊,我这有药。”
“哪呢?”
白宇指指自己,笑眯眯道:“我啊。”

-fin-

评论

热度(3138)